專科治療頸、肩、腰、腿痛,面癱及各類運動創傷,跌打損傷

醫療服務>>>

我們以傳統中醫理念,正宗的中醫骨傷手法,結合現代醫療方法為病人提供以下各種病痛的治療服務

一.病痛範圍

1.頸椎病引起的頭痛、頭暈、手臂麻痺,落枕;

2.肩周炎、網球肘、高爾夫球手、媽媽手、彈弓指、狹窄性肌腱滑膜炎、腕管綜合症;

3.腰痛、腰肌勞損、急性腰椎扭、挫傷;慢性腰痛、強直性脊柱炎、腰椎間盤突出症、坐骨神經痛、脊柱側彎;

4.膝關節痛、髕骨軟化症、半月板損傷、十字韌帶損傷、踝關節扭傷、跟痛症、骨刺;

5.運動創傷、跌傷、扭傷、骨折脫臼;

6.風濕性關炎、類風濕關節炎、骨性關節炎、痛風、風濕痛、骨膜發炎、筋膜發炎、骨刺痛症;

7.老人退化症、內傷氣痛等、肋間神經痛;

1. 職業勞損、頸腰背痛、肩臂肘腕痛

二.治療方法

● 骨傷牽引

頸椎病、腰椎病,尤其椎間盤的病變,必須做牽引治療。本診所設備齊全,備有兩台性能良好的牽引床及一台坐式牽引器(詳見下圖)

● 穴位推拿

中醫經絡是人體氣血運行,聯絡臟腑,溝通內外,貫串上下,內屬五臟六腑,表裡相合,外絡皮、肉、筋、骨,使臟腑器官與四肢百骸聯系成一個有機的整體。通過刺激按摩相關穴位經絡,局部體溫上升,促進血液循環,脂肪代謝和分解,不僅可以消脂減肥,同時將機體內代謝產物從尿液、汗液、月經、糞便等途徑排出體外,從而達到消除疲勞、健體強身、祛病鎮痛,延年益壽。

● 浮針治療

長期慢性頑固性疼痛,中醫浮針療法十分顯著,可謂 “浮針出鞘,疼痛頓消”。

● 八髎穴針刺

深刺八髎穴,治療尿失禁、便秘、痛經、前列腺增生、炎症療效顯著。

● 火罐、刮痧

許多病症均可引起疼痛,用刺絡拔罐、針灸、推拿按摩、導引、敷藥均可鎮痛、祛痛。

● 推拿、按摩、拔罐、針灸、天炙、整脊正骨、跌打敷藥、經絡穴位推拿、浮針治療頑固痛症、八髎穴深刺治療尿失禁、便秘、腹瀉。

三. 天灸治療

天灸是切合中醫傳統“治未病”的預防保建概念,綜合應用中醫經絡腧穴理論與時間醫學,借助天時之利以達到治病強身的療法。根據「冬病夏治,夏病冬治」的原則,天灸分別在冬夏二季的三九天及三伏天進行。一個療程一般為期三年,每年冬夏季皆分別選三至四次進行中藥敷貼以達至。對於慢性鼻炎、鼻敏感、哮喘、慢性支氣管炎、風濕性關節炎等有較好療效。透過調節臟腑功能和人體陰陽氣血平衡,天灸療法亦可用作治療屬寒性或虛寒性質的頸痛、腰痛、胃脘痛、痛經及月經不調等症狀。此外,香港人因經常逗留低溫空調房間而得的「冷氣病」,如頭暈頭痛、神疲易累、怕風怕凍、手腳冰冷、水腫等,都可以通過天灸療法而得到改善。

四. 分享快速治癒腰痛患者病例

公開与大家分享快速治癒腰痛患者病例。陳小姐,49岁,銷售行業,右腰骶疼痛2天,扯右背紧痛,不可弯腰、後仰均痛,診斷為右骶髂关節错動,3次理筋、整復治療,迅速完全康復。